Domoto國主

与自己谈和

【KK】樱花树下 8


51&244

第一次写的文

不喜勿喷

*********************

光一抬头盯着大大的店面第n次在心里默默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来这的

真的,他以他的发际线做担保(.........)

绝对!绝对只是因为他家里刚好其他人都出去了,他刚好饿了需要出来吃饭,然后又刚好顺路走到这里来,对,一切都是刚好,绝对不是.........

好吧

他承认

他来就是为了见刚的

进到店里的光一马上就看到了在一旁给客人记单的堂本刚

“欢迎光临!”刚听到有顾客进来的声音,边说边转过头去

居然

是光一

“光一君怎么到这来啦!”堂本刚的声音掩不住的高兴

“啊,刚好出来顺路路过这里。”学霸堂本光一没发觉自己说的话有多么漏洞百出

“fufufu....那光一君想吃什么呢?”刚把菜单放到光一面前

“刚有什么介绍的吗”光一想吃刚给他介绍的菜

“茄子烩饭,香菜拉面。”看着光一的脸色比茄子还茄子,堂本刚在一旁笑到不行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要不要试下今天的咖喱饭,咖喱是我做的哦。”一听到是刚自己做的,光一的头点的跟捣鼓一样。

吃完刚做的咖喱饭,光一一本满足的边喝着玄米茶边看着刚在四周忙来忙去,想到刚刚要回去时刚问他下午能不能留下来的时候,堂本光一标准式的柿子笑就浮现出来。

好不容易忙完的刚拉着光一边往楼梯口走边跟光一碎碎念周末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多啊,这次数学几道大题好难啊,物理那道题不知道对不对啊.......

而光一全程关注的却是正拉着他的堂本刚的手,感受到从手心传递出来的温度,暖到了光一的心

刚的房间如他那般的多样,风格各异的各个角落,正中间的书桌堆了一些翻开着的课本和几张练习卷,窗台上还有个鱼缸,里面两条不知名的鱼儿正愉快的游着,旁边还有一仙人掌。左边是放满了书的书架,隔壁还有个CD架。书桌旁放着的是吉他还有一把贝斯。

不过让光一没想到的是,刚原来还会画画,画架上有着未完成的画作,但从已画好的部分不难看出作画者娴熟的画法以及包含着极具个人色彩的画风

刚在一旁看到光一看着房间一言不语,心想遭了,看到光一太开心也忘了要提前进来收拾下,内心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刚君的房间,跟刚一样的可爱哦。”光一赞赏的话语让刚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赶忙把放在书桌的那几张练习卷通通拿了过来。光一也认真的开始帮他讲起每道题顺便帮他巩固下相关的知识点,刚边听讲边在稿纸上写写算算,时间也就在这温馨安静的氛围下偷偷溜走,等到刚把所有不懂的题目都写完才注意到时针已经不知不觉指向了四点。

本只是想着请教下不会花费太长时间的堂本刚突然觉得很过意不去,万一光一还有别的事呢,岂不是被耽误到

决定问下的堂本刚抬起头却猝不及防的撞进了光一那深邃又温柔的眼神里,不禁看呆了。

光一没想到刚会突然看向他的。

他只是习惯一如平常那般看着刚撅着富士山小嘴认真的做题,对于刚这突如其来的对望让光一也愣住了。

一切

似乎都停在了这一刻

“叩叩~小刚,我可以进来吗”阿姨敲门的声音瞬间打破了这微妙的氛围,两个人这时才回过神来,赶紧错开眼睛把头别过去。

刚稳住了神,“嗯,阿姨进来吧。”

阿姨打开门,手里端着两盘点心“你们都学了这么久,来,吃个点心休息下。”

“呐,光一,这是我阿姨自己做的可好吃了。你快尝下。”比起爱吃甜食的刚一脸兴奋,光一明显没办法感同身受。但礼数周全的他还是吃了一小口

好甜

但终究没有刚刚那个对视来的甜

毕竟

那个是甜到心里的

对于刚的一切都想知道的好奇宝宝堂本光一,在吃完点心再三谢过阿姨的款待后的光一站起来开始在这不大的房间走动走动

“哇,刚,你有这么多国外小说啊。”才看清书架上的书,光一忍不住惊呼,“那刚最喜欢哪一本国外名著啊?”

“基督山伯爵。因为那是我看的第一本外国名著。”

“那国内的呢?”看到下面几排都是夏目漱石和芥川龙之介之类的大家,光一才明白刚作文文笔一直那么好的原因了。

“国内啊,嘛,还是最喜欢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吧。”

“为什么,我记得这本书很悲观啊。”

“我并不觉得啊,虽然说这本书一直很有争议,里面主人公看起来很消极很悲观。可是,这也让我看到了人性如此,我喜欢太宰治把人性的一些本质挖掘出来让你有共鸣却又不会告诉你应该如何去解决,毕竟,有些事情本来就是没办法去。解决的,不是吗。”

光一突然觉得刚这句话莫名带有一种无奈感,他知道刚是个感情细腻之人,只是没想到平时里总是开朗外向的刚会在他面前流露出感性的一面,光一虽然开心刚愿意让他看到这样一面的自己,但光一知道感性之人难免会容易多愁善感。

所以他私心还是希望刚能快乐,一如他笑容那般的开朗阳光。

光一没说什么,继续当他的好奇宝宝

“哇,你这么多影片啊,也都好多是国外的诶!”看着那些影片,光一随便抽出一张

“英雄本色?!!这部我也看过哦,里面男主用烟点燃了纸币那个画面我当时被震撼到了,实在是太卡阔一了。”没想到这随便一抽就是自己看过的,光一滔滔不绝的跟刚讲了起来。

“fufufufu......是啊,我也好喜欢这部片子,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里面的Leslie Chueng,他好帅啊而且演的也好棒,看到第二部最后死去那里我可是哭了好久啊。”

“啊?好像是哦,第二部的我差不多不记得了。”光一把碟片放了回去,才发现刚的那一排影片好多都有Leslie Chueng的名字。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Leslie Chueng哦。”说完又抽出一张来看

这张封面是以偏绿色为基调,里面蓝天白云下是两个男人躺在地上抱在了一起,光一虽然看不懂正中间的几个汉字,但英文写的Happy  Together这两个单词加上这样的封面也都明白这大概是一部讲同性恋的影片。虽然里面的主角姿势显的有点色气,但整张封面看起来却反而很有文艺感。

这看似有点矛盾然而却异常搭配的视觉效果给光一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让光一突然对这部影片好奇了起来。

正打算问下什么的时候,突然手中的碟片被人快速抽走了,转过头看到满脸通红的刚支支吾吾的说:"这个,就是.....就......不是你想的那种,他其实是一部文艺片来着,虽然里面讲的是.....嗯,同性恋的,不过他们的爱情很让人感动和惋惜的。"

看到刚紧张不已的解释,光一知道刚误会他了,笑笑摸了下他的头

"大丈夫,我知道了。"本来还打算借去看的光一看到刚这样

好吧,只能下次了

"刚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啊。"为了让刚不再尴尬,光一选择转移一下话题

"哦,我啊,我其实听的类型挺杂的,不过可能FUNK会比较多。"

"最喜欢的是哪首呢?"

"尾崎丰的,I LOVE YOU。因为太喜欢这首歌了所以当时会用吉他弹唱的第一首歌也是他。"

"是吗,我想听。"

"好啊!"说完就走过去翻着碟片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想听你唱的。"光一伸手阻止了还在翻找着的刚

"啊?可是,你不听下原唱的吗,万一我唱的不好。"在光一面前,刚总是会忍不住不自信。

"不,刚,我只听你的。"光一坚定的语气让刚最后还是拿起了一旁的吉他

一阵试音后,刚便开始弹奏了起来

 "I love you 今だけは悲しい歌 闻きたくないよ

I love you 逃れ逃れ 辿り着いたこの部屋

.......

说话总是糯糯的刚唱起歌来也带着浓浓的少年音一如这首歌般的青涩美好却又带着悲伤,光一看着刚

那唱着唱着就全身心投进音乐的世界里的刚

那是只属于他自己的世界

无人可以走进

每次看到这样的刚

光一就会有莫名的心慌

这样的刚

有种不真实感

让光一觉得

离他太遥远了

就算是明明就在自己眼前

也会觉得触不可及

光一突然觉得

如果可以的话

能把刚的羽翼折断的话

那么刚就是他一个人的了

他就可以把刚藏起来不让其他人看见

刚唱完了歌看到光一低着头,好像在深思什么的样子,不过脸色看起来有点不大好

嘛,是不是我唱的不好听啊

"光一回过神啦。" 伸手在光一挥了一下

光一看着刚那单纯的面容,想到自己刚刚脑海里的想法,觉得自己居然会有这么自私的想法,特别是在心思善良的刚面前,光一觉得自己只会更加的渺小

自嘲的苦笑了一下

"刚,你唱的很好听,是我,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了。"

"fufufufu.......哪有,光一君不要开玩笑了啦。"刚以为光一只是在逗他开心,但看到光一的表情时刚知道光一这句话是真的

气氛突然有点沉默了

这时光一像决定了什么似的坐直身直视着刚

"刚,如果,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我.....我....."

光一发现自己始终开不了口说出后面那三个字

自己分明就是个胆小鬼啊

对自己的胆怯光一气急败坏的懊恼着

"光一君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刚看着光一满脸通红的,话也说的断断续续的,不禁好奇光一要跟他说的话到底是什么

"我...我.....我还是下次再说吧!我还有事我要赶紧回去了,再见!"语速加快的说完后也不敢看刚的反应,光一就急忙的站起来往外走,连头也不转的小跑了出去

留下一脸茫然的刚

走在大街上,天色也有点暗了下来,也开始起风了

光一被风吹的似乎有点冷静了下来

刚刚他想干嘛

他怎么会那么冲动

这不像是平时的自己啊

万一一时冲动的开了口

万一刚对自己只是同学之情

那岂不是反而让彼此更不好相处

到时刚又会怎么看

原来自己一直当好友的人居然喜欢着自己

刚该有多苦恼

有些事情一旦戳破了那层关系就会无法挽回的

一想到这些光一不免打了个寒颤,幸好刚刚没有冲动的把话说出来,否则现在一切只会更糟糕吧

思绪繁杂的光一突然看到前面有家音像店,加快了步伐的走了进去,在一长排琳琅满目的CD中寻找他想找的那张CD

啊,找到了

尾崎丰的《13-71-the best selection》

翻看着后面的曲目,光一看到了那首歌

I LOVE YOU




评论(1)

热度(29)